奥运百科 规则条例 报名申请 技术指导 安全保护 医疗保健

秋雨来袭 气温骤降 健康专家提醒三类人需特别小心

  女性别穿凉鞋了
  虽已进入10月,但眼下仍有许多爱美女性穿着凉鞋。其实,夏秋交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病原体易侵入,再加上气温骤降,女性穿着凉鞋更易受寒着凉,严重的还会诱发一系列妇科疾病。爱美有很多种表现方式,不一定非要从鞋上来体现。

  老人需格外小心
  老人由于体质较弱,对天气变化非常敏感,气温骤降,一些本身就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最易病发,尤其是年老体弱的高血压患者,天气转冷后血管收缩,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两天,如果老人一旦出现胸闷憋气、头晕不适的情况,要马上送医治疗。此外,最近两天如果阴天或有降雨,老年人最好少出门,如果必须外出,记得多穿件外套。晚上睡觉时,也要盖厚一点的被子了。如果老人患有肩周炎、膝关节炎等病症的话,要特别做好关节保暖工作,别等到真正入冬后自己难受。

  孩子穿衣有讲究
  幼儿的呼吸道发育不成熟,对气温的变化比较敏感,加上天气转凉后细菌的繁殖力开始增强,很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发烧等疾病。家长最近一段时间,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多做运动。
  家长不要过于迷信“春捂秋冻”之说,还是要根据孩子的体质及时给孩子适量增减衣物,以孩子不出汗为准。原则上3岁以上的儿童,穿衣的件数与父母相同即可,而如果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即可。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