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规则条例 报名申请 技术指导 安全保护 医疗保健

睡不好会导致这么多疾病,但你知道到底每天该睡多久?
健康时报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像进食、饮水一样,睡眠也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基本生命活动之一。然而,人可以3天不进食进水而生存,但不可能3天一点儿也不睡眠而活命。

  睡不好的6大危害
  1.情绪易暴躁
  如果睡眠不足,睡眠质量欠佳,均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出现暴躁的情况。
  2.伤肠胃
  睡眠与胃肠疾病的关系是相互的,睡得不好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而胃肠道疾病也会使患者睡得不安宁。比如,有人睡得晚,喜欢睡前加餐,但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胃溃疡等胃病。
  3.血糖升高
  美国糖尿病学会官方期刊《糖尿病护理》杂志刊文称,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其血糖波动。
  4.血压易升高
  睡眠评估结果显示,晚上睡不到5小时和失眠的人,患高血压风险最高,其风险要比睡超过6小时且没有失眠或睡眠不良的人高5倍;每晚睡5~6小时且有失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要比睡眠正常、没有失眠或睡眠不良的人增加3.5倍;而那些失眠但睡眠超过6小时的人,其患高血压风险与睡眠正常的人相同。
  5.老年易痴呆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专家发现,中年人的睡眠障碍预示着晚年可能罹患老年性痴呆。虽然这项研究还不能表明睡眠障碍会直接促使导致老年性痴呆的大脑变化。但治疗失眠显然对大脑有益。
  6.易“慢疲”
  睡眠不足,一些疾病会乘虚而入,如果身体本身就比较爱疲劳或患有某些慢性病,那么都很可能出现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表现。
  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这种疲劳,经休息后不能明显缓解,导致工作、学习、社会生活或个人活动水平有明显的下降。

  你到底需要多少睡眠?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专家通过研究,提出了睡眠时间建议,每个年龄段各有不同:
  初生婴儿(0~3个月):14~17小时
  婴幼儿(4~11个月):12~15小时
  学步儿童(1~2岁):11~14小时
  学龄前儿童(3~5岁):10~13小时
  学龄儿童(6~13岁):9~11小时
  青少年(14~17岁):8~10小时
  青年人(18~25岁):7~9小时
  成年人(26~64岁):7~9小时
  老年人(65岁以上):7~8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也许不会严格按照专家建议设定自己的睡眠时间,这可能并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但是那些睡眠时间远超出正常范围的人,可能会存在睡眠不足或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长期限制睡眠时间将会影响健康。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