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冠军“龙禧园队” 
  在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上,2002年成立的红桥区太极拳龙禧园晨练队荣获了此项比赛的冠军。有趣的是这支晨练队的教练竟是一对老年夫妻:么庆业和张燕娇。据了解,这支晨练队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完全靠的是这对老夫妻严格自律的精神。该队现有队员500多,最大年龄82岁。据悉有很多队员是慕名而来,因为教练的声誉已传遍了周围的邻里街区。
  么庆业和张燕娇老夫妻曾多次参加各种场合的太极拳比赛,曾获全市老年人组的一、二等奖。作为已获得教练资格的老俩口,他们经常告诫队友们,练太极拳是在不断追求人体自身、人与自然、以及个体与社会的协调。在追求的过程中会不断开阔胸怀,平衡心态,开发智慧,提高修养,强健体魄。这是其它拳术和健身术难比拟的,太极拳是现代人一种良好的健身运动方式。
  该队自2005到2007年曾连续荣获红桥区太极拳比赛的冠军。

[关闭]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