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键裁判长  “四大名腿”齐贵明
  踢毽子是天津人喜爱的一种健身活动,齐贵明、魏玉平、邱明德、邱明宽曾在业内被誉为“四大名腿”,其中被天津市有关部门命名为“最佳花毽教练”、“最优秀花毽裁判长”的齐贵明,又有幸担任了本届老年人运动会踢毽比赛的裁判长。
  据介绍,1986年本市踢毽协会成立,如今,天津市各区都有其活动基地,名闻遐迩的“四大名腿”尽管都进入天命之年,但他们的“桃李满天下”。齐贵明的经历非同一般。17岁时就患上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虽四处求医病情却不见好转。为了解除烦闷情绪,一次偶然机会他在海河边结识了一些老年毽友。他一下子感觉豁然开朗,从此,他爱上了花键事业,而身体竟恢复了健康。后被天津市体委命名为“花魁名腿”、“毽王”、“天津市民间民俗体育艺术家”等称号;2002年在全国举办的斗毽比赛中,过关斩将取得了全国“斗毽王”称号。
  齐贵明1988年曾应某国际基金组织邀请去日本进行巡回演出,1997年曾组队参加英国在香港举办的花毽比赛,并包揽全部冠军。当时的表演轰动世界,并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时任国家体委主任的伍绍祖题词:花毽是古老的、大众的、有益的、有趣的民族运动,应该大力提倡。

[关闭]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