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珉

      天津市大港区体育局原副局长,在首届老运会女子乒乓球比赛中,带领中乒俱乐部团队获得了女子老年组的团体金牌。周副局长在原单位就曾负责群众体育工作。据介绍,自从1961年世界(北京)第26届乒乓球锦标赛开始,她和她的队员们就开始热爱起乒乓球运动了。退休后的周珉以及她的队员们仍然坚持参加全国各地的老年乒乓球比赛。为取得好成绩,每天下午都参加训练。俱乐部现有30多名运动员 ,最大的78岁,最小的也有59岁了。
     虽然是业余赛事,但体育馆的火爆气氛丝毫不亚于乒超职业联赛。在球场上,一位头发花白、身手矫健的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65岁的滨海老顽童周珉。九年前,一直患有小儿麻痹的她又被诊断出直肠癌,但病魔并没有把她击垮,是乒乓球带给了她无限的正能量,帮助她战胜病魔,乐观面对人生。如今,周珉仍然坚持一周三练,她甚至把乒乓球的快乐传递给了7岁的小孙女。
  在本届滨海新区乒乓球比赛中,周珉代表的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队获得了女团项目的亚军,已过花甲之年的周珉功不可没。周珉说,自己与乒乓球的缘分要追溯到1961年,“当时是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庄则栋得了冠军,我当时上小学五年级,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打球的。”后来,无论日子多么艰苦,周珉从来没有放下过球拍,“我之前左腿有小儿麻痹,虽然后来好了,但是一直有后遗症,你看我这左脚的脚后跟,还是没有弹性。”九年前,一直坚持体育锻炼的周珉竟然意外被诊断出患有直肠癌,乐观的周珉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手术。在经过漫长的化疗期后,周珉又重新拿起了球拍,恢复了训练,“得癌症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治疗,另一方面就是心态,不能每天哭天抹泪的,一定要乐观的生活,心态好身体才能好。”
  如今的周珉,不仅战胜了病魔,生活还多姿多彩,“除了每周三次的固定练习外,我还每周参加两次老人合唱团。前几年,我还去老人大学学习了四年的钢琴。”在周珉家里,乒乓球的精神薪火相传,7岁的小孙女在奶奶的感染下也爱上了打乒乓球。
  周珉说,五月份,她将跟随中国乒乓球协会奔赴新西兰,参加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元老杯乒乓球比赛,“我第一次去的是呼和浩特,当时就得了女单和女双两个季军。两年前又去了瑞典,今年的比赛地点在新西兰,我的签证已经办好了。”除了元老杯,周珉还定期参加亚太区乒乓球老人组比赛和国内的诸多乒乓球赛事,“因为参加乒乓球比赛,让我有机会去了解这个世界,增加了不少见识,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我特别开心。”

[关闭]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