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剑冠军
  乐天太极拳俱乐部是由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直接领导的太极拳组织。该俱乐部聘请了一批老武术家当顾问,一批太极拳高手担任教练员。俱乐部现有会员近5000人,遍布市内六区及津南、东丽两区,分属于24个中队近百个小队进行活动。
  在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剑比赛中,由78岁老人王振侯率领的该俱乐部南开一中队天行健辅导站分队取得了第一名。据悉,该队队员年龄都在60岁左右,该队曾在全市性比赛中获剑术(32剑)第一名、刀术(36刀)第一名和拳术(45拳)第一名。据王振侯老人(6段)介绍,该队还有3名拥有段位等级的队员:即5段崔淑丽、王家珍,6段王晶。王晶曾获全国武当剑金牌和拳术铜牌。
  老人介绍说,该队每早7:30都会在水上公园聚集。王老本人每天坚持骑自行车先到场地,等候大家。他说本次比赛之所以能获金牌,全在于大家同心合力,步调到位,用统一的意念和悟性完成动作。
  今年66岁的苏培珠老人兴奋地说,自从练上了太极剑,身体有了明显好转。感觉心情好多了,而且生活越来越充实,每天有条不紊,轻松愉快。这次拿了金牌非常激动,感到这是个非常值得参与的运动会。

[关闭]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