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规则条例 报名申请 技术指导 安全保护 医疗保健

九大预防血栓的食物

  1.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洋葱中还含有一种成分叫槲皮酮,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促进纤溶系统功能,从而预防血栓形成。
  2.豆豉
  豆豉是由黄豆或黑豆蒸熟后,放进陶瓷罐内发酵制成,富含多种营养素,能够改善胃肠道菌群。豆豉不仅能助消化,还能降低血压和提高肝脏解毒功能。还有研究发现,常吃豆豉可以预防脑血栓,因为其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有一定作用。
  3.草莓
  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草莓除了有防治坏血病外,还有防治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高血压的作用。
  4.橄榄油
  英国科学家发现,橄榄油可使血小板黏附性下降,同时血小板释放血栓素A也下降,从而抑制血小板凝集引发血栓形成。
  5.海鱼
  科学家发现,每天吃140克大马哈鱼或沙丁鱼可使血中纤维蛋白原下降16%,进食185克罐装金枪鱼具有与阿司匹林同等抗血栓作用,且在吃鱼后仅4小时就开始发挥其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6.生姜
  生姜中含有姜烯酚、姜烯酮,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脏血管梗死和脑梗死,具有超过阿司匹林的抗凝作用,故有“血液清道夫”之称。实验证明,进食牛排、奶酪和奶油等食物,能促进血小板凝集,加速血栓形成。如果同时吃一些生姜末或姜粉,血液就会保持良好状态,不易出现血栓。
  7.茶叶
  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8.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9.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氨基酸、甾醇类、乌苷酸、谷氨酸、矿物质及维生素,还含有肾上腺素等多种抗血栓物质,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从而预防血栓形成。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