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首届老年人奥利匹克运动会暨天津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盛大举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市老市长陆焕生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先生的嫡孙张元龙,把“首届老奥会”的圣火点燃!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福海,中央电视台导演张强、喻振翔,中国资深公益人杨团,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社社长张玲,天津市老龄办主任常振宗,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秘书长孙玉贵,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天津青年会总干事罗世龙,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副理事长张金钟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9:30分,开幕式盛典正式开始。在老年军鼓队撼人心魄的击打声中,现场进入倒计时:5!4!3!2!1!顿时,《歌唱祖国》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只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庄重的奥林匹克会旗和描绘一位精神矍铄老奶奶,正在健跑奔向五环标志的老奥会会旗,被威武不减当年勇的老年护旗手们,依次带入场馆中央。
   接下来是运动员、裁判员入场。伴随现场数千老年观众的欢呼雀跃,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爷爷”,英姿勃发的斯里兰卡“小伙儿”,帅气迷人的韩国“大叔”,以及德国、希腊、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的老年代表队,和来自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云南、甘肃、内蒙古、中华台北和东道主天津的代表队先后入场。
   首届老奥会共设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7个常规竞技项目;针对老年人年龄、体质与兴趣爱好,又增加了中国象棋、门球、毽球、花毽、太极、柔力球、广场舞和体育舞蹈等8个新项目。5000余名老年运动员将在历时7天的赛程中,将在15个项目的角逐中一比高低,盛况空前。
     开幕式的高潮,在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先生的嫡孙张元龙,点燃圣火那一瞬间达到鼎沸!伴随屏幕上熊熊圣火激情绽放的画面,主席台、观众席、场馆中央群情振奋,气氛激昂。

[关闭]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乒乓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象棋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