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老人们适宜的做运动
  我们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来讲,任何人的健康都是通过坚持运动换来的,我们年轻人还好,每天都有上下班,这都是运动,可是老年人退休以后,每天都会在家里无所事事,而且他们上了年纪以后就不会再想运动了,每天只是静悄悄的坐在屋里面。 那么老年人适合做哪些运动?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一、慢跑
  慢跑是一项十分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不会让老年人感到太劳累,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很好的改善老年人的心功能,还能有效的预防脑梗塞,想要运动但是不知道哪一种运动比较适合自己的老人家可以选择慢跑,长期慢跑能为老年人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坚持。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二、登高
  除了慢跑,老人家在平时也可以多去爬山,这项锻炼也十分的适合老年。经常爬山能增加一个人的肺活量,脑血流量也会因为这项运动而增加,腿脚没有什么大毛病的老年朋友十分的适合这项运动,经常爬山还对腿脚还有保健作用,能很好的预防腿脚老化。大家在爬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特别是在夏季,夏季的温度高,老人家们在爬山的时候一定要带足够的水,以免因为高温而中暑。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三、散步
  对于比较肥胖的老年人,散步是最适合不过的,因为他们身上的脂肪比较多,很多运动都不是那么的适合他们,动作太大的运动对于他们说具有十分大的难度。在空气环境都比较好的环境下散步,能让老人家各方面的精神都得到放松,特别是大脑,老年人用脑过度的时间越长,他们的大脑会受到越大的伤害,所以一定要适当的缓解大脑压力,散步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另一方面,散步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都有着较大的帮助,所以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多散步。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四、太极拳
  相信大家在公园里面经常都可以见到打太极拳的老人家,这项运动对于任何一位老年人来说都十分的适合。大家不要以为这套拳法十分的难学,其实只要用心,到书店买一套光碟回来自学也可以学会,这项运动也需要长期坚持哦!
  以上的这几种锻炼方法都适合于老人,在室内室外都可以。只要老年人坚持运动,肯定会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可以在公园里面看到,很多的老年人都在打太极拳,打太极拳,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使心情高兴,比一天能坐在屋里面要好的很多。(来源:网络)
[关闭]
 
2024年3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