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展现夕阳风采 喜庆祖国华诞——乌当区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综述
     近日,乌当区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总结颁奖暨“十月敬老月·九九重阳老年节”启动仪式大会举行。参会人员有各乡镇(社区)、区直各专门协分管领导、主席、秘书长,区直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180多支各参赛队伍的代表,共计200余人。
     大会内容充实,主题突出。以回顾与展望,务虚更务实,谋定而后动,广泛动员和组织力量,以奋力争先再出发为目的,为实现新的任务和目标扬帆起航。
     会议认为,本届运动会之所以这样精彩、圆满、成功,根本上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体育强则中国强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针,以“我为祖国点赞,展示夕阳风采,助力发展有我”为主题,聚力聚智,用心投入,铆足劲头,真抓实干,竭力实施的结果。这当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概括起来有10条:
  1.各级党委政府极为重视
  2.把家国情怀贯穿了始终
  3.以“重在参与,安全第一,健康至上”为基本原则
  4.坚持上下无缝对接
  5.运动会形成了拉动力
  6.基层分管领导和老体协的同志全身心投入
  7.靠精细化工作取胜
  8.反对形式主义,一切从简从实
  9.整合资源,打总体战
  10.以体带文,文体双推
     这些成功经验对于今后工作的推动,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上下要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努力,勇于进取,将乌当区老年人体育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会上,向荣获全国健康老人荣誉称号的姜伟、路德平、吴勤慎三位老人,转发了全国老体协颁发的健康老人证书,寿星徽章,区老体协馈赠注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字样的寿鼎。在此同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和看齐,学习他们坚持举旗帜,扬传统,余热生辉,弘扬正能量,常持美好心态,大爱纯真,具有远大理想,心系百姓,情牵老体协工作,甘愿无私贡献的精神。各级老体协要积极创造环境和条件,为培养更多的寿星老人尽到应有的责任。
    为使欢度十月敬老月和老年节更有意义,各级老体协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暖心提气,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重要讲话放在首位,以国庆盛典中一幕幕一桩桩令人心潮澎湃、震憾人心、热血沸腾的情景为推动力,让“活动月·我们的节日”更加饱含深情,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更加充满政治激情,更加具有家国情怀,更加满载文化元素。同时,要乘活动月·老年节的东风,在老年群体当中,进一步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实现夕阳美好梦想,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铸就国泰民安人民幸福的辉煌美景,营造新氛围,铸就新形象,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来源:乌当老干部之家
[关闭]
 
2024年3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