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饥饿时手抖、心慌怎么回事 要警惕这3种疾病侵袭

  当我们的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乏力,这是比较正常的,但是部分人饥饿之后会有手抖、心慌的情况出现,就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此时要警惕哪些疾病的出现呢?饥饿时可以吃什么来缓解不适呢?

  饥饿时手抖、心慌怎么回事

  1、低血糖

  我们的血糖值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血糖值过高或者过低都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如果因为长期控制饮食导致血糖过低,身体就会出现乏力、手抖、心慌、脸色苍白等症状,严重时还会晕倒,如果在驾车或者进行较为危险的活动时,很有可能影响我们的安全,所以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血糖浓度。

  2、甲亢

  如果在饥饿状态下就容易出现手抖、心慌的症状,要警惕是否患有甲状腺疾病。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分泌对机体的正常运转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分泌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甲亢患者体内会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从而导致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体内的代谢速度也会加快。多数甲亢患者更容易饥饿,而且在饥饿时的临床症状会加重,从而导致心慌、手抖的情况出现。此外,甲亢患者的情绪容易波动,还有可能伴随着失眠、怕热等情况出现,需要及时治疗。

  3、消化道疾病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也改变了,较多的人在饮食中会多吃一些油腻食物,加重了肠道的负担,增加患消化道疾病的几率。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群,相比于消化系统健康的人群更容易饥饿,在饥饿时也容易产生心慌、手抖等症状,建议及时检查是否患有消化道疾病,并且积极进行治疗,症状才能有所改善。

  饥饿时手抖、心慌怎么办

  1、随身携带一些食物

  如果在饥饿时经常出现手抖、心慌的症状,建议随身携带一些饼干、糖果等食物,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可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补充一些,能及时给身体补充糖分,缓解不适症状。

  2、注意饮食均衡

  饥饿状态下容易出现手抖、心慌等症状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尤其要注意早餐的摄入,建议三餐规律,每餐注意营养均衡,才能减少饥饿时手抖、心慌症状的出现。

  3、定期进行检查

  如果在饥饿时身体总是出现不适症状,那么有可能是患了低血糖、甲亢、消化道异常等疾病,建议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尽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间,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结语:当我们的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很多人不太重视,认为是正常的情况,其实这背后可能存在一定的健康问题,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不可饥一顿饱一顿。可以随身携带一些食物,食用后有助于缓解心慌、手抖的症状。

来源:三九养生堂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