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高烧和低烧哪个更危险 晚上症状加重是这个原因

  多数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的症状都比较轻,通常表现为发烧、咽痛、咳嗽等,但是有的患者高烧,有的患者低烧,高烧和低烧哪个危险呢?还有的患者白天身体状态较好,到了晚上就又会出现不适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部分患者发烧几天之后体温恢复了正常,但是过了几天又出现发烧症状,这又是什么原因?

  高烧和低烧哪个危险

  感染科医生李侗曾表示,我们不能通过发烧时度数的高低来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其实发烧温度高不能代表病情严重,发烧度数低也不能表示症状一定轻,发烧温度的高低和体内免疫系统产生的炎症反应有一定关系。如果体内免疫系统更加活跃,体温就会高一些,如果体内免疫系统有所下降,和病毒之间的“斗争”没有那么激烈,炎症反应就会轻一些,体温也不会太高。

  老年人通常发烧温度较低,但是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出现肺炎的几率较高。有的人发现,老年人发烧几天之后,体温正常了,但是却出现了呼吸困难、活动后气促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老年人本来已经有了肺炎,但是并没有咳嗽、高热等肺炎的典型症状,所以没有被及时发现。

  为什么到了晚上症状会加重

  有部分患者发现,白天身体较好,但是到了晚上就会出现鼻塞、发烧、咳嗽等症状,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因为免疫系统在夜间更加活跃导致的。我们体内免疫系统的活跃程度受到皮质醇的影响,白天身体会分泌更多的皮质醇来应对外界的压力,到了夜晚,皮质醇的分泌减少了,免疫系统也会更加活跃,和病毒之间的“战斗”也会更加激烈,所以身体的不适症状也会加重。

  退烧几天又发烧是怎么回事

  其实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在和病毒作斗争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发烧症状,通常来说,免疫系统在经过几天的“工作”之后,将体内的病毒控制住了,但此时体内还有少量病毒在复制。此时我们需要通过补充营养、充足的睡眠,让免疫系统的功能恢复正常,如果在此期间没有注意休息,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营养补充,那么病毒就会卷土重来,又会出现发烧症状。如果持续发烧超过3天,体温还没有下降到正常值,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建议大家在身体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多样性,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让免疫系统尽快恢复,还要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不做过于繁重的工作,以免身体太过劳累,延长恢复的时间。

  结语:在感染期间,每个人的症状都不同,有的人发烧到40度,有的人发烧37度多,我们不能通过发烧度数的高低来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退烧方式。体温恢复正常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整,让身体更快恢复到感染前的状态。

来源:三九养生堂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