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鹤童“爬楼机+福祉车”服务:解决老人燃眉之急

  5月25日,滨海新区新港街新开里社区党委书记李萍了解到卧床的焦叔叔身体不适,有急切下楼就医的需求后,立即通知鹤童新港街新开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站长于红。于站长与家属吴姨对接后,立刻安排最新配备的爬楼机与福祉车,上门为老人提供助行助医服务,陪同老人和家属一起前往港口医院就医。

  “叔叔,您第一次坐爬楼机,别害怕,倍儿稳当啊!”社工边帮焦叔叔系好安全带边安慰道。拐弯、上楼,在逼仄的楼道中,这台爬楼机来去自如。爬楼机平稳地上下楼梯,等顺利到楼下的那一刻,焦叔叔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楼下的福祉车尾门后有自动升降平台,老人坐着轮椅直接上车,免去了再次腾挪的繁琐。高科技的设备加人性化的服务,既提高了生活的便利,也提升了幸福感。

  及时赶到医院后,预约门诊、上下楼、陪行、陪诊……鹤童新开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居家照护服务团队陪着家属一项项解决,目前老人已住院,接受治疗。

  “因为家住老小区,想陪着卧床的老伴出门看病,真是困难重重。孩子不在身边,又不好每次都麻烦亲朋,这次多亏了新开区社区党委和鹤童日照帮我们老两口解决了燃眉之急啊!”家属吴阿姨感言。

  随着新港街道老龄化的逐步加深,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上下楼问题,难倒了不少高龄失能老人。为此,针对老旧小区多、老龄人口多、老年人服务需求多的“三多”现象,聚焦民生关键小事,以老年友好城市创建为契机,鹤童新港街新开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推出了“爬楼机+福祉车”的助行助医服务项目,让“悬空老人”不再愁,打通助老扶残“最后一公里”,构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将鹤童居家延伸服务真真切切地送到老人身边、家边、床边,让刚需老人的生活更有质量和尊严,为失能老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提供服务力量保障,绘就“老年友好”幸福底色。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