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慧生活

  近日,鹤童朝阳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贝壳公益在朝阳里日照开展了为期五期的公益手机课堂培训班,旨在让社区内更多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避免遭遇手机诈骗。

  五期培训班内容分别是:教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打车、买菜、清理垃圾、支付风险、防止诈骗。同时为了老人们学习便利,工作人员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针对老年人年纪较大,反应可能比较慢的情况,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小册子,为老人们一对一详细讲解使用步骤,方便老人们重复观看,对照学习,也有利于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另外,每次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留出专门的答疑时间,帮助老人们更好地消化课上所学知识,快速掌握手机的使用技巧。

  经过几期课程的学习,老人们纷纷表示:“这课程可真有用,我现在学会了使用视频电话,方便和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联系了。”“我现在学会了用手机打车,要是天气不好,立刻就能打车回家!”“我现在都能教其他老人了!”老人们开心地交流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脸上满满都是自豪感。

  当课程学习结束时,为了庆祝老人们顺利毕业,朝阳里日照的工作人员们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学士服,让他们体验回归校园时代的感觉。在合影留念后,手机课堂培训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课程培训以老年群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引导社区老年人群正确使用数字产品、移动支付、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APP,帮助老年人轻松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操作技巧。日后,鹤童朝阳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举办系列为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内老人们的数字技能,使其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