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长护险服务进家门 为失能家庭撑起一片晴空

  鹤童长护险专员通过入户走访失能群众家庭,为家属们细致讲解长护险政策,让失能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这次,护理员史姐走进“80后” 王奶奶家中。“王奶奶,我来了,今天您气色不错!”史姐顾不上擦汗,爽朗地向奶奶打招呼。“好,好啊...”王奶奶吐字不清地回应道。

  今年86岁的王奶奶是一位符合政策,可以享受长护险服务的老人,两年前因疾病导致瘫痪,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家属李姐照顾。偶然机会,李姐在社区听说有长护险政策,就为王奶奶进行申报。经过长护险第三方评定,王奶奶符合要求,可以享受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每周可享受三次,一共包括洗头、剪发、助浴、修脚等21项服务项目,每次接近两个半小时。护理员不仅给老人带来了身体上的专业照护,更给老人带来了心灵慰藉。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护理员今天为老人做床上助浴清洁。“奶奶,我帮您翻个身,后背再洗一洗,擦一擦,让您身体也清爽。”护理员一边说一边忙着给老人翻身。“我们现在相处久了,跟王奶奶都有感情了,奶奶盼着我来,我也想着奶奶。只要奶奶身体好,这比什么都让我开心。”护理员说。

  此次服务让王奶奶及其家属受惠于长护险,享受了服务,提高了老年生活质量。日后,长护险工作人员会继续深入居民区,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让长护险政策惠及更多老年人,托起他们的幸福晚年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