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关爱孤寡老人 志愿与我同行

  5月16日,鹤童鼓楼街铜锣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站长姜雯敲开了住在熙园新居社区张莹奶奶的家门。“小姜你可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张莹奶奶笑着将她迎进门。张奶奶今年84岁,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儿女不在身边,因此姜站长经常过来陪伴张奶奶,为她提供送餐服务等。张奶奶前几天发现自己家里的花开了,热情邀请姜站长来家中欣赏。

  “小姜啊,你看我的花,这都养了四五年了,也就开了两次花,真是不容易啊!”张奶奶感慨道。“哇,真好看,您真厉害,这说明您照顾得好呀!”社工笑眯眯地称赞张奶奶。“我好久不拍照了,要不然你帮我和花合张影吧!”姜站长欣然应允,“没问题,您坐好,我给您拍一张!”

  姜站长将拍好的照片给张奶奶看,“真好看,您今天气色特别好!”“看来我还是摘下帽子好看,谢谢你给我拍照啊!”张奶奶笑着拉着姜站长的手,“也不太会用手机,要是经常想看见照片怎么办啊?”“这好办,我去帮您冲洗打印出来,加上相框,您就可以每天摆在桌子上欣赏了!”姜站长回握张奶奶的手安慰她,“过几天我就给您送过来!”“好的,真是谢谢你了!”张奶奶激动极了。

  过了几天,姜站长又敲开张奶奶的门,“奶奶,我来给您送照片啦,您看看拍的怎么样?”张奶奶拿着照片翻来覆去地欣赏,爱不释手,“这下我可有个念想了,真是谢谢你了!”

  人人都会老去,孤寡老人晚年生活更为艰难,日后,鹤童鼓楼街铜锣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开展为老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老人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