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义务理发进社区 血压测量暖人心

  鹤童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志愿者齐大爷是一位80岁的退伍老兵,齐大爷退休以后依然发挥余热,每逢周一,齐大爷就会在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至今已经坚持了4年。

  齐大爷会在剪发前认真询问居民们意见,他手艺精湛,一手拿着细齿梳,一手拿着理发工具,动作行云流水,一边为居民们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聊家常,让他们的发型瞬间整齐起来,现场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氛围。齐大爷前后为十几位老人免费理发,老人们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都满意极了,乐得合不拢嘴,对齐大爷连声道谢。

  在剪发过程中,有一位特殊的“顾客”刘爷爷。刘爷爷身患中癌肿多年,行走困难,经常需要吸氧。“我之前特别喜欢摄影,设备我都买好了,结果突然查出癌症,只能放弃摄影专心养病喽。”志愿者齐大爷一边为刘爷爷剪发一边开导他:“战胜了病魔后还是可以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我们不要被病魔所打败。”理发后刘大爷显得精神多了,“太感谢你们这项服务了,我看起来利索多了,心里也舒服多了!”工作人员帮忙将地上的碎发清理干净,让刘爷爷的家保持整洁。

  除了义剪,我们还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并记录数值。血压是衡量老年人身体健康指标最为重要的一个点,很多老人患有高血压而不自知,定期测量血压可以了解血压波动的情况,及时调整用药。

  “我很乐意参与公益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齐大爷笑着说。本次活动用爱心、细心、耐心呵护生命,守护住了老年人的健康,传递了正能量。日后,鹤童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美德,营造关爱、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