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基本为老服务送到家 筑起老年生活“幸福巢”

  近日,北京市全总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林站长接到王奶奶的电话,王奶奶表示自己的头发该剪了,想寻求工作人员帮忙,站长立刻与护理员田姐预约上门服务。田姐刚到王奶奶家门口就被王奶奶热情亲切地迎进了门,“你们效率可真高,我这才刚打完电话你们就过来了。”田姐麻利地拿出工具为王奶奶修剪发型,不一会儿一个利落清爽的发型就剪好了。王奶奶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新发型,满意地笑了,“小田为我们服务从来不是冷淡机械化地工作,而是充满温情与关怀,我最喜欢她来我这。”

  田姐和其他工作人员也经常过来和丁爷爷拉家常,聊电视剧。这样亲切的关系让田姐与社区内的老人亲如一家。在这样温暖亲近的关系中,志愿服务已经完全超过了普通工作的范畴,而成为了慰藉老人,安抚心灵的有效途径。

  对高龄老人而言,生活上的照料固然重要,按摩、助浴、理发等等都让老人活得更舒适,但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关注和爱护同样重要,像田姐这样充满温情的工作者给老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更是像家人般的照护与关爱,让老人更暖心、更安心、更放心。

  日后,北京市全总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将持续提高为老服务质量,通过日常温情的照顾,达到对老人精神与尊严的庇护,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