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做饭难一直是困扰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的大问题,为方便老人在家里也能吃上热乎饭,鹤童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入户送餐服务,让老人们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住在朝阳里社区的崔爷爷老伴常年卧床,崔爷爷身体也不好,吃饭难一直困扰着老两口。自从在朝阳里社区老人家食堂订餐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按时把饭菜送到崔爷爷家里。崔爷爷手捧着热乎乎的饭菜,高兴地对服务人员说:“谢谢鹤童对我们老年人着想,让我们能吃上热乎可口,营养丰富的饭菜。”工作人员也十分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每次都给崔爷爷测量血压血氧,叮嘱他们按时吃药,有问题一定及时给日照中心打电话。每次走之前还不忘帮崔爷爷将桌面、地面打扫干净,保持家中整洁。崔爷爷感动地一直念叨:“你们的服务太暖心了,以后我们老年人有困难就找鹤童了。”

  另一位同样住在朝阳里社区的曹奶奶常年患有胃病,对食物的要求很高。一天打电话联系工作人员道:“我身体有些不舒服,送餐时能帮我检查一下吗?”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把饭菜递给曹奶奶后就立刻为老人测量血压血氧,“您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啊!”工作人员叮嘱道。曹奶奶握着服务人员的手说:” 我这个胃口必须要按时吃饭,太硬的、咸的,我也都吃不了,就你们这的饭对我胃口,每天还像家人一样照顾我!”工作人员笑着说:“鹤童老年餐品就本着‘软、面、烂、热,少油、少盐’的原则去烹调制作,看您吃得满意我们也就放心了!” 

  鹤童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积极推进老人助餐服务,办好老人食堂,发展好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更好地惠民生,暖人心,让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晚年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