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情暖夕阳 爱心助老

  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增光里小区95岁的胡爷爷每天都要来河北区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找站长张萍聊天,4胡爷爷提到同住增光里小区的何立行奶奶是他的老同事,今年80岁,目前独居,身体状况不好,家属平常较忙也没时间陪伴老人。站长张萍经过了解知道了何奶奶的家庭住址,第一时间赶去何奶奶家里看望她。

  站长张萍通过和何奶奶聊天得知,何奶奶女儿上班远,每天早出晚归。何奶奶自己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很少出门,于是张站长把自己的电话留给老人,亲切地拉着她的手说:“有任何事情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帮您解决!”何奶奶高兴地说:“闺女你太好了!”通过填写老人健康档案张站长还了解到何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老人病,因此每天都会给何奶奶打一个问候电话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按时吃药,天气好时还会陪老人出门散心。

  自从江都路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食堂开餐以后,更是解决了何奶奶自己吃饭难的问题,每天老人食堂有什么可口饭菜,张站长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何奶奶过来用餐。何奶奶看着花样品种繁多,美味可口的菜品高兴地说:“真好,都是我们老年人爱吃的,可解决我吃饭难的问题了。”

  日后河北区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关爱更多的独居老人,为她们送去温暖,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新风气,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