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暖心服务送上门 争做长者贴心人

  对很多人来说,洗澡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而言,受家中洗浴设施或家人缺乏专业的护理技术等因素限制,洗个温暖、舒服的澡却成了奢望。

  近日,家住东丽区无瑕街道森淼里社区的赵奶奶家人打来电话,咨询能否为老人提供助浴服务。鹤童东丽区无瑕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站长付姐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赵奶奶是重度残疾人,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所以日常洗澡和个人卫生就成了一个大难题。考虑到老人在家洗澡风险较大,担心滑倒等问题,家人便拨通了日照中心的电话,想要预约助浴服务。

  日照中心的站长付秀英和护理员邵淑文一起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洗澡。赵奶奶体型较胖,付站长就和邵姐一起配合把赵奶奶抱上轮椅再推进卫生间。洗完澡后再把老人重新扶到床上安置好,为她换上新衣,保证其身体的干爽。

  在为赵奶奶洗浴的过程中,付站长和邵姐发现赵奶奶因为常年卧床头发和指甲都很长了,于是主动提出为赵奶奶理发。“您放心吧,我的手艺可好呢!”邵姐拿出理发工具,熟练地给奶奶理着发,一会儿工夫就把头发修剪得利落漂亮。随后又为赵奶奶修剪了手指甲和脚趾甲,还为她测量了血氧。“血氧要定时测量,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邵姐细心叮嘱道。赵奶奶高兴地说:“太感谢鹤童的护理员了,不怕脏不怕累还上门服务,让我干干净净的真舒服!”邵姐对赵奶奶说:“您别客气,需要服务随时联系我就行,随叫随到。”

  鹤童东丽区无瑕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针对辖区内困难、残疾、高龄老人等,分派专业的护理员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护,把温暖的助浴服务、生活护理贴心地送到有需要的老人家中。日后,东丽区无瑕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完善提高为老服务质量,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不只是吃得好、住得好,要有质量、有尊严。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