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手机支付防诈骗 安全便捷同相随

  信息化时代的电子支付给广大居民带来了诸多便利,但很多高龄老人对手机及电子支付的方法不熟悉,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针对此类情况,近日,鹤童华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久华里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一场“智慧助老手机课——支付安全篇”讲座。

  课上,志愿者郭老师从“妥善保管支付信息”、“形成良好的支付习惯”、“手机丢了怎么办?”三方面逐一介绍,随后又为居民们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台下的老人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周爷爷还分享自己的经历,“之前我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说是给我账户打了十几万,让我点开链接看,当时我太忙了就把这茬给忘了,今天听你们一讲,幸亏我忘了没点开,不然真是不敢想啊!”回想自己当初险些被骗的经历,周爷爷仍心有余悸。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如何用手机支付,如何关注天津反电信诈骗公众号,并针对现场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张奶奶对志愿者说:“这次听你们一说,我也长了不少经验,以后就不会再被类似的消息骗啦!”

  此次手机课堂,不仅让社区高龄老人们学习到正确使用手机的重要性,还能帮助他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做到便捷支付与安全支付同在,远离诈骗。今后此类助老服务课程也将在华苑街道持续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守护社区长者的幸福晚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