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浓浓饺子香 情暖老兵心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氛围,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五一我在岗·退伍军人守一线”包饺子活动,邀请辖区内退伍军人一起参加。

  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揉面,擀皮,包饺子。退伍军人们各司其职、谈笑风生,聊着退伍前的往事,脸上也浮现出骄傲的神色。奶奶们互相切磋手艺,交流怎么把饺子包得又快又好,爷爷们学得很快,练习了两个就把饺子包的圆鼓鼓,好像一个个小元宝。李站长还与退伍军人谈心声、聊过往,一言一语中透露出对老人浓浓的关爱。

  中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碟碟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炉了。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笑得合不拢嘴。退伍军人们纷纷表示:“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特别有成就感,格外香!”63岁的何伯伯笑着说:“饺子好吃,心更暖,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退伍老兵群体的关爱。”

  活动后,朝阳里社区居委会与日间照料中心组织两位老兵为他们另外两位老战友送去热乎乎饺子。战友们大口的吃着饺子,称赞着饺子美味的同时也感谢老战友们送来的温暖。

  此次活动引导退伍军人们走出家门,在活动中交流感情、缔结友谊,不仅弘扬了“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更增进了朝阳里社区和辖区退伍军人的情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今后,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