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智慧手机课堂 助力幸福晚年

  近日,天津市南开区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智慧养老”手机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府街航天北里、荣迁东里等小区的居民,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前,站长对老年学员们目前所掌握的手机知识进行摸排,了解他们对智能手机使用的熟练度,将其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反馈与整理,设计了一系列“手机课堂”助老活动。

  课上,老师以老年人外出游玩但对周边道路不熟悉,无法第一时间找到正确路线这一需求为切入点,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导航。老师们现场实际操作演示,一步步指导老人下载手机导航,输入目的地,最终根据导航的指引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学习过程中,高奶奶还是不太了解如何下载手机导航,便向小杨老师求助,“小杨,你看阿姨这么操作对吗?为什么不显示我想要搜索的地方呢?”“高奶奶,我来帮您,需要这样操作……”在小杨老师耐心地指导下,高奶奶终于学会了全部流程。“谢谢你小杨,我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以后在出去就不用发愁找不到地方啦!”高奶奶感激地说。

  课后,老人们互帮互助,不断复习巩固如何使用导航。本次活动让社区老人对手机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打开了老人们了解社会和世界的又一扇窗口,有利于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更加了解新的文化知识和社会潮流。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