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亲情为老在身边 热忱服务暖心间

  在南开区鹤童雅阳日间照料中心,年逾古稀的老人占比较大,因缺少亲人陪伴,部分老人感到内心孤独。鹤童始终秉承着“坚持做好社区养老工作”的服务理念,持续关心、关爱社区老年群体,为其提供贴心、暖心的为老服务。同时,这也已经成为南开区鹤童雅阳日间照料中心的日常工作之一。近期,站长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走访社区多户老人,为失能老人送去温暖!

  在居委会的陪同下,站长有针对性地走访辖区内30位因身体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的老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南开区鹤童雅阳日间照料中心站长赵宝琪与老人亲切交谈,每到一户都以“话家常”的方式了解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记录在走访日志中,同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问题有困难找鹤童,为此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以家住雅阳家园四号楼孙宝坤老两口为例,两位老人均80多岁,无儿无女,生活拮据。孙宝坤因脑出血,已卧床近三年,治疗过程中开销巨大,致使老人生活非常困难。因此,站长赵宝琪积极向老人推广长护险,根据最新的长护险政策为老人详细讲解了申请和办理的条件、流程以及办理后得到的优惠护理待遇等问题。在翻看了老人近期的病例,站长又根据要求为老人指出了缺件内容,并帮助老人尽快补齐,使其享受国家政策,缓解家庭生活负担。老人听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站长的关心和耐心表示深深地感谢:“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好几次到家里来跟我聊,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这些好政策,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家的关怀,让我感觉身边充满了温暖。”

  后续,南开区鹤童雅阳日间照料中心将继续持续关注辖区内老年群体,为其送上贴心的关爱与关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工作,积极营造社区内“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