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爱心助洁 点亮老人生活底色

  “打扫卫生、洗衣洗浴、整理房间……”这些看似再正常不过的日常生活,对很多年龄较大、身患疾病且儿女又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为了解决这部分老年人的困难,北京市西城区通过深入推进居家服务,为老人送去暖心服务。

  北京市全总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把独居老人、失独老人和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常态化开展助洁服务和个人清洁服务项目。基本服务对象郭爷爷因为年龄偏高,没有能力打扫自己家中卫生,驿站每周都带领居家服务人员帮助他清理杂物、扫地、拖地、收拾床褥等。打扫过程中服务人员也不忘与老人交流沟通,希望进一步了解爷爷近况,同时也叮嘱道:“咱们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驿站。”服务人员进行助老服务时会认真清扫卫生死角,让爷爷家中焕然一新。

  俞爷爷、金奶奶和王奶奶都是剪发服务的受益者,“多亏了你们呀,让我一直都这么精神!”俞爷爷对服务人员感激道。“做事可细致呢,每个月都记得给我剪指甲。”钟奶奶也十分满意,对着服务人员连声称赞。目前,全总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人理发、修脚、剪指甲、助浴等都在有序开展中。

  为老人做好上门清洁服务、关爱老人个人卫生、做老人贴身“保洁员”,不断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居家环境质量是驿站始终追求的目标,未来我们将不断用实际行动为爱接力,持续关注老人需求,让每位居家老人都能享受贴心服务,享受健康晚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