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智能手机知识科普 助老乐享智慧生活

  近年来,随着智能技术、移动网络应用的广泛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对部分老年群体造成了影响,为了跟上时代潮流,一些老年朋友产生了学习、了解及应用手机的诉求。

  针对这一问题,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每周二上午组织大学生为老人讲解手机使用知识,专门解决老人对智能手机的问题和疑惑。活动开始前我们了解到有的老人想学习如何使用微信、如何线上挂号等。杨奶奶诉苦道:“我不会用微信视频通话,小孙子不在家很想他。”“我觉得微信字体太小了,我现在都看不清别人给我发的消息。”“我想了解如何进行线上预约挂号。”老人们纷纷提出问题。

  3月21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员工现场就为老人们进行微信的教学和指导操作,让老人们通过这节课学到了如何用微信使用语音、视频通话、调整字体大小等等。杨奶奶非常高兴地说:“我终于弄明白了怎么使用微信视频通话了,以后就能随时跟孙子聊天了!”

  3月28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又教给老人们如何进行线上挂号以及问诊等,老人们纷纷表示:“原来现在看病都变得这么方便了,以后可以在家挂好号再去医院,真是太方便啦!”

  为老人们讲解关于手机的知识,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今后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将继续通过每周二的手机公益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智能时代的鸿沟,使其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