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爬楼机”服务送到家 “悬空老人”下楼不再愁

  目前有很多腿脚不便的半失能老人还生活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有的多年都无法下楼,甚至被迫选择了“闭关”,这一群体被称为“悬空老人”。鹤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就专门为这些老人提供了爬楼机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可以轻松下楼。

  家住天津市和平区新河里小区的郗爷爷要带老伴去北京看病,但因为老伴的腿周围神经没知觉下不了楼,大爷年纪较大,背老伴下楼也过于困难...一系列问题让郗爷爷非常苦恼,就在这时郗爷爷看到了鹤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微信群发布的爬楼机服务,赶忙找到李丽萍站长进行咨询。“这款爬楼机是电动的,能带着奶奶很轻松地下楼,大概只需要十分钟。”站长认真为郗爷爷介绍。

  接丁奶奶下楼当天,工作人员为她系上安全带,很快随着爬楼机的启动,老人平平稳稳地到达楼下。郗爷爷连连点赞说:“以前下楼太费劲,我老伴已经半年没出来了,现在有了爬楼机,十分钟就能下楼,真是省时省力呀!”

  这款“便携式电动载人爬楼机”不需施工安装,由鹤童工作人员携带设备上门服务,使用者只需像坐轮椅一样坐在爬楼机上,在专业人员操作下,一分钟左右即可平稳地上下一个楼层,十分便捷。自从爬楼机的服务开展以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可以轻松下楼。社工们推着老人到小区里散散心、赏赏花、见见久违的老邻居,老人家也特别开心。

  据悉,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不仅定期在日照开展常规老年大学等活动,也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精准到家的入户服务,旨在打造和谐、美好、幸福的为老社区。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