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滨海新区茶淀新春嘉年华”欢快来袭!

  1月12日上午,由滨海新区茶淀街后沽村党委主办、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助、滨海新区鹤童老年服务中心承办的“茶淀新春嘉年华”活动在鹤童茶淀街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也是鹤童社区养老综合体“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秀会、大家财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顾胜文、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乐、享、安、康”的主题,为农村老人提供“足尖‘飞花’动四方,津门花毽迎新春”“非遗剪纸迎春节,剪出兔年新气象”“丹青迎新春,翰墨绘津门”“民俗闹新春,孝老饺子宴”“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在“足尖‘飞花’动四方,津门花毽迎新春”游戏中,许多热爱花毽运动的老年人积极参与,展现了老年人的活力。

  在“丹青迎新春,翰墨绘津门”活动中,书法爱好者李付全、朱建平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融于笔端。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代表祝福的“福”字在现场的每一位老人手中传递。

  在“合力建塔”游戏中,大家互相协作,考验着团队协作能力。

  “非遗剪纸迎春节,剪出兔年新气象”的活动现场十分热闹。瞧,老人们的手指多灵活!经过他们的巧手剪裁,憨态可掬的生肖“兔子”跃然纸上。

  在“民俗闹新春,孝老饺子宴”活动中,大家为饺子宴忙碌着,剁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最后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品尝饺子。同时,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站长刘玉娇还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方嘉珂副理事长表示:“农村养老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焦点,鹤童将按照城乡均等化原则,统筹津滨双城与农村地区养老服务,以日间照料中心为载体,迎难而上,填补缺口,解决农村老年人养老的实际困难,打通农村为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农村养老综合体,实现农村互助、城乡互助的农村多元养老服务供应体系。在实践中探索出农村养老鹤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