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一直以来秉承“花甲照料耄耋”的为老服务理念,成立了“朝阳鹤童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队”,致力培养具有长期照护专业能力的志愿人才,以便精准对应社区每位老人。对于居家照护长期卧床的老人家属来说,得到护理专家理论与实操的培训,能让照顾老人变得更容易些。

  原天津市长征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秀萍老师与原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主管护师刘慧娟老师目前都在朝阳鹤童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队担任护理讲师,两位老师不仅会为社区老人开展线上+线下的护理培训,也会根据老人的需求到家中提供护理指导。朝阳里社区98岁卧床老人茌玉珍家属提出相关护理问题,两位老师考虑到老人年龄,便前往老人家中进行现场指导。首先了解老人基本身体情况,因老人患有严重的电解质紊乱疾病,导致腿脚无力,因此摔断了胯骨,由于年事已高,没有去医院治疗,目前生活不能自理,一直是儿子照顾。

  看到两位老师的到来,家属非常高兴,“我没有学过专业护理,在照护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不仅自己很累,老人也觉得不舒服,希望老师们多讲讲实用的方法。”听完家属的诉求后,孙老师不仅传授理论知识和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还实操为老人拍背、排痰,告诉家属给老人翻身时应让老人双手抱胸、双腿屈曲,一手扶住老人的肩部,一手扶臀部轻轻将老人推向健康一侧。注意背后垫个翻腰枕,膝盖部垫个软枕,双手放平,这会让老人觉得更舒服。家属按孙老师教的做了一遍说:“这个方法太实用了,感觉老人的身体没那么重了,轻轻松松就为她翻了身。”家属们都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理论知识和实操,为他们解决了多年的护理难题,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多到卧床失能老人家里,让更多人掌握生活照料与护理康复的专业知识,保障居家失能老人的生命质量与晚年尊严!

  据悉,朝阳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一直秉持助力幸福养老,以“花甲照料耄耋”的理念引领专业银发志愿服务队,深耕社区,营造和谐家园,保障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养老服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