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楚河汉界•老少棋乐”鹤童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8月16日,“楚河汉界•老少棋乐”鹤童象棋比赛暨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杯象棋比赛在鹤童融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办,棋友们汇聚一堂、一决高下。

  比赛开始后,裁判长刘毓林宣读了比赛规则。选手们以抽签的形式被分为4个小组,再以小组为单位采取循环积分赛制,小组胜出者参与决赛。24名老少棋友参加了比赛,年龄最大的郝爷爷已经86岁,年龄最小的朱宝、方贝只有7岁。虽然年龄差距大,但并不妨碍他们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排兵布阵、审时度势,在楚河汉界处你来我往,好不痛快。

  经过七轮比赛,孙桂元/方贝、运玉祥/朱宝、赵文江/刘乐乐分别获得前三名。

  “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象棋室,真是我们棋友们的幸福!以后我们不用露天耍了,争取早日转战到这里。这次举办的老少棋乐比赛,不仅传承了中国象棋文化,更营造了老少同乐的和谐氛围。”86岁的参赛选手郝爷爷激动地说。

  在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的支持下,在北京同仁堂的助力下,在天津海河棋院刘毓林裁判长及志愿者贺利雪、张如萍的协助下,以及选手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象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比赛,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携手北京同仁堂,以象棋为纽带,本着“以棋会友,结君子之交”的宗旨,为棋友们搭建了竞技平台,同时也希望他们成为鹤童象棋室的常客。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