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这个母亲节,鹤童现代制铁助老食堂“温暖妈妈的胃”!
  5月7日,母亲节前夕,鹤童东丽区融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的“现代制铁助老食堂”迎来了疫情解封后的第一场活动——“温暖妈妈的胃”母亲节膳食体验主题活动。
  在扫码、测温、登记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后,来自周边社区的老人们在社工的辅助下首先进行了血压、血氧等生命体征测量,随后和社工一起做防衰老手指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膳食小课堂”环节,社工为老人们讲解了常见疾病的症状、危害、预防、膳食原则、食用禁忌等相关知识,让老人们对糖尿病、痛风、骨质疏松等常见老年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加强了日常健康饮食保健知识,提高了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意识,老人们听得格外认真,积极地与社工互动。
  “膳食亲体验环节”由社工组织老人们一起制作、品尝杂粮面食。活动中,老人们通过搅拌、揉面、蒸制等过程,将绿豆面、玉米面、黑米面等杂粮制作成一个个香甜可口又健康的主食。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相互展示着作品,分享着自己的制作经验。
  待热气腾腾的面食出锅后,老人们一边品尝,一边称赞今天的活动既暖心又暖胃。其实,老人们制作的主食是“现代制铁助老食堂”推出的4种铁人套餐,即为身体健康的老人特制的“蓝铁人”套餐、为患糖尿病的老人特制的“红铁人”套餐、为患痛风的老人特制的“黄铁人”套餐,以及为患骨质疏松症的老人特制的“绿铁人”套餐里面的主食,本次活动旨在让健康饮食的理念深入人心,开启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由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携手现代制铁(中国)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共同打造的“现代制铁助老食堂”,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打造了集健康、智能、社交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其根据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主动探索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