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爱心理发 暖社区老人心
  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当下许多老年人被迫成为了空巢、独居老人。10月24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来承接的2019年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种下一季阳光——关爱空巢独居老年人健康安全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本市各个社区对空巢、独居老人进行入户探访及入户服务,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关爱活动,包括入户理发、送蛋糕、心理慰籍等。
  在和平区宁夏路社区入户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结识了陈爷爷。一次意外硬生生地摧毁了他的家庭,只留下他一人与孤独寂寞相伴,他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陈爷爷对于项目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欣喜,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动之余不停地感谢大家的到来和社会对他的帮助。
  在入户探访中,柳爷爷给我们的印象比较深刻。他的老伴在20多年前过世了,从此以后他便一直郁郁寡欢,思念成疾。在工作人员的多次心理疏导后,爷爷坦言思想有了转变,会将对老伴的思念化为生活的动力,更好地面对未来。
  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项目存在的意义。项目工作人员将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让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