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朝阳鹤童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再出发——和平区副区长邵将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曾亲莅的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4年后的1月16日,朝阳里志愿服务再出发——朝阳鹤童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队揭牌仪式又在这里隆重举行。和平区副区长邵将、区民政局局长丁华、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乐出席并致辞。

和平区副区长邵将
▲和平区副区长邵将

和平区民政局局长丁华
▲和平区民政局局长丁华

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乐
▲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乐

  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原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金钟、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岳、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原主任白红光教授、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等,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点评。

方嘉珂副理事长
▲方嘉珂副理事长

  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和鹤童公益养老集团董事长助理马丹,双双从刚刚闭幕的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现场赶来参会。20余位来自全市各大三甲医院的退休护理专家们,共同见证了赓续志愿服务精神,开启花甲照料耄耋新征程的场面。

▲马丹助理
▲马丹助理

  邵将副区长在致辞中对往年的朝阳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社区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表示了感谢!对鹤童公益养老集团组织全市具有丰富理论和实操经验的退休护理专家,成立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做法表示赞扬和祝贺!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护理部原主任赵平,代表银发志愿者与街党工委书记陈乐共同揭牌。书法家张金钟教授还向朝阳里社区志愿者协会原会长杨建华老人赠送了福字画轴。

▲赵平主任(右)与陈乐书记共同揭牌
▲赵平主任(右)与陈乐书记共同揭牌

  与会的学者专家和领导,从各个角度点评和探讨了“花甲照料耄耋”志愿服务的理念在养老服务发展的导向性作用。特别是针对高龄化到来之际,引入社区的专业护理志愿者,以日间照料中心为圆点辐射,积极打造“津”(金)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新品牌战略,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朝阳鹤童南丁格尔银发志愿服务再出发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