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

  近日,鹤童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联合天津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委会、手术室专委会、男护士专委会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科普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为目的,开展了关于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急救技能等系列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首先由天津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委会赵云呈主任为现场观众致开幕词,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老人们都认真聆听。赵主任激动地说:“看到大家这么积极参加活动,作为医疗团队的我们很是感动,希望今天的课程能帮助在座的每一位老年朋友,愿大家健康长寿。”

  随后由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王璐瑶医生为现场爷爷奶奶们讲解“冠心病的预防”。王医生叮嘱老人们,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平常的预防比治疗更为关键。

  在科普活动中,老人们学习到了专业洗手7步法、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脑卒中的预防、颈椎导引健身操以及心肺复苏演示,将近三个小时的课程叔叔阿姨们学习得津津有味,活动即将结束时由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彭玉娜主任作课程总结,彭主任说:“看到我们的叔叔阿姨学习得这么认真,我们由衷地感谢,此次活动也是为了以咱们老年人健康为出发点,告诉咱们的老年人日常预防真的很关键,希望今后我们能经常到社区来帮助咱们的老年人,关注身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真的很感谢各位主任百忙之中为我们老年人开展此类活动,人啊,岁数一大,就容易有各种毛病。自己去医院孩子们不放心,可不去医院有些时候真不知道问谁,幸好你们无私奉献宝贵的时间,真的很感谢你们!”韩阿姨激动地和在场的主任医生们说。

  活动结束后,很多老人自发留下询问医生关于自己的一些健康问题,各位主任医师不急不躁地与老人们沟通,解疑解惑,帮助老年人在之后的生活中更准确地预防、治疗自身的健康问题。

  此次科普活动全面宣传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日后,鹤童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组织系列健康科普活动,为老年人答疑解惑,保障其享受健康、幸福晚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