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居家轮椅老人春日游

  5月18日上午9:30,滨海新区新北街诺德名苑社区党委携手鹤童诺德名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居家轮椅老人游滨城”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一条轮椅“长龙”出现在新北街诺德名苑社区公园,老人们个个春风面面,整装待发。

  正值春季,花园里各类鲜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馨香扑鼻,花香吸引蝴蝶来此翩翩起舞,美不胜收。王金花站长担心老人们对花粉过敏,贴心地为老人们带上口罩。每走至一处美景,王站长就停下来为家属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这么美好的事情当然要记录下来啦!”王站长笑着说。“虽然公园近在咫尺,但是我们年纪也大了,出门很不方便,谢谢你们这次带我们出来玩!”七旬的孙爷爷感慨道。

  垃圾分类始于心,关爱老人始于行。“易拉罐需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菜叶、水果皮、剩菜剩饭、鸡骨头这些是放在绿色桶里的......”社工崔馨予给老人们详细讲述了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并举例说明,帮助老人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随后,王站长和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来到了超市,老人们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都非常开心。“我已经很久没有逛过超市了,老伴年纪也大了,体力也跟不上,今天多亏了小王站长和志愿者们,我这才可以安心逛一逛。”王奶奶拉着王站长的手感激地说。随着日头渐足,站长和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来到了诺德名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带着老人们参观了文体活动室、医疗保健室和健身康复室等,老人们还在书法区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来留作纪念。“太阳太大了,喝点东西吧!”王站长还贴心地为老人和家属们准备了饮品。

  本次志愿活动带领老人们领略了春日的美景,丰富了其精神世界。日后,滨海新区鹤童新北街诺德名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组织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弘扬敬老美德,进一步提高老人们幸福指数。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