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乐享生活 舞动人生

  “咱们的舞蹈家来了吗?”这是每周二下午2点阿姨们走进鹤童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说的第一句话。这些阿姨都是隆达新苑社区舞蹈队的,每周二下午她们都会准时来到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大厅,参加志愿者郭子刚叔叔的舞蹈课。

  郭叔叔今年65岁,精神矍铄,开朗热情,把社区里一群热爱舞蹈的阿姨们组织起来,辅导她们从基本功开始训练,从最简单的站姿开始,每个动作都不厌其烦地教上很多遍。郭叔叔把动作拆分,仔细地讲给各位阿姨听,并亲自做示范。起初阿姨们由于没有受过系统训练,姿势总是不标准,有时候练习一下午就浑身酸疼,叫苦不迭。但渐渐的在郭叔叔的耐心指导下,阿姨们勤加苦练,逐渐可以把动作联贯起来,跳得有模有样了。

  郭叔叔还经常利用个人时间为阿姨们编排适合的舞蹈,等到活动的时候再教给大家。阿姨们常说:“虽然我们上了年龄,没有好的身材,但我们热爱舞蹈,热爱生活!”“没错,舞蹈让我们找到了自信,更有气质了,穿什么都好看,还结交了好多好姐妹,太开心啦!”因此舞蹈队的阿姨们都盼望着周二快点儿到来。郭叔叔就像一位传递健康快乐的使者,默默地奉献着,他常说:“学舞蹈不仅是学习动作、姿势,更是一种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我愿意把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大家,让我们共同拥抱这个美好的时代,让舞蹈丰富我们的生活!”

  鹤童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长者们提供了发挥兴趣爱好与特长的平台,更好地营造了社区和谐氛围,增进了邻里之间交流。日后,鹤童江都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系列为老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充实老年人的生活,让其真正感受“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