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别样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

  家住天津市河北区盛皓南苑社区的冯奶奶今年82岁,儿女平日里工作繁忙,很少来探望老人,冯奶奶也因此好几年都没有过生日了。近日正值河北区鹤童新开河街盛华嘉园日间照料中心准备春季生日会,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决定叫上相熟邻里,过一个令冯奶奶难忘的生日。

  等到生日这天,冯奶奶买了很多食材和面条,“你们这么辛苦为我准备生日,我也得回报一下大家呀,今天我就请大家吃捞面!”志愿者季姨笑道:“冯奶奶,您的生日您就只管休息吧,捞面的事放心交给我来做,一个小时就能弄好!”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随着《生日快乐》歌缓缓响起,工作人员也把蛋糕端进了房间。“冯奶奶,我来替您戴上生日帽,您快许个愿吧!”冯奶奶高兴地闭上眼,双手合十许愿。当蜡烛被吹灭,冯奶奶的愿望也一定能够得以实现。

  “您是寿星,应该第一个切蛋糕。”工作人员笑眯眯地扶住冯奶奶的手,“希望您把祝福带给大家啊!”冯奶奶高兴极了,连声应好。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切蛋糕,分发给众人,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冯奶奶准备了一束红玫瑰,更添喜气。房间内充满了温馨的氛围,大家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暖心的画面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冯奶奶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慨道:“真是谢谢你们了!”

  鹤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春季生日会温暖了冯奶奶的心,让其感受到了盛华嘉园日照中心对她的关心,有利于增强归属感,提高幸福感。日后,河北区鹤童新开河街盛华嘉园日间照料中心将持续展开系列为老服务活动,整合社会资源,让辖区内的老年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