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乐享夕阳 爱在欧美”——母亲节暨长者春季集体生日会

  在第110个母亲节、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0日下午15:30滨海新区新北街欧美小镇社区党委、鹤童欧美小镇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乐享夕阳·爱在欧美”——母亲节暨长者春季集体生日会活动,与社区长者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美好的一天,本次生日会共有6名长者寿星参与。

  “祝您生日快乐……” 悠扬的歌声拉开了生日会的帷幕,一首全场大合唱《生日快乐》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打节拍,当蛋糕被缓缓推上舞台,金色的烛光点缀着美好的祝福,是对母亲的感谢,也是对寿星们的祝福。40余名长者们开心地分享着蛋糕,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今年65岁的寿星李爷爷感言:“我一辈子没过过生日,在这岁数头一次过生日,还是社区党委和鹤童欧美小镇日照中心帮忙举办的,作为老党员,我特别感动。”老人激动地眼含热泪,紧紧握着社工的手诉说。

  花甲之年的张阿姨身患重病,经历种种疾病磨难,老伴不离不弃坚守在身旁,倾其所有寻医看病,助力阿姨创造生命奇迹。张阿姨热泪盈眶地感言:“谢谢大家,我感动地无以言表,这次生日会,是我们家老头的生日,也是我在老头的守护下,战胜病魔的重生日。小家大爱,希望‘好家风’在建设幸福欧美中彰显独特魅力,‘点亮幸福生活’!”

  随后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场,欧美小镇社区老年大学模特学习班带来的精彩走秀节目,模特们向大家展示了欧美小镇社区15组最美家庭编制的精美手工作品,她们用充满活力的面貌、婀娜的身姿,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风貌,也彰显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合唱团用高亢的歌声唱响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如今新时代的美好,也传达了对寿星们的满满祝福。乐龄志愿者先后呈现的《烛光里的妈妈》《想念妈妈的唠叨》《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等文艺节目,真挚的情感让在场的观众热泪盈眶。

  一岁一礼,承载着祝福;纸短情长,记录着温暖。“晚霞灿烂落红美,人到花甲正金秋”,幸福的晚年如诗歌,美好温馨的生日会不仅让长者体验了集体过生日的乐趣,还提升了欧美小镇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长者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下一步,鹤童欧美小镇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党建引领下,将《天津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发展指南,以嵌入式养老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在社区养老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养老服务综合体办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丰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三边”(身边、家边、床边)“四不离”(不离家、不离亲、不离熟悉环境、不离熟悉朋友)养老服务体系,塑造津牌养老鹤童模式,更好满足居家老年人医养康养服务需求。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