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日照小菜园 让生活更甜

  您是否也盼望着在闹市中寻找一处净土,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近日,南开区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日照小菜园,让生活更甜”种植活动,让居民们拥有自己的小菜园,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菜园里,小番茄、甜辣椒、长茄子、韭菜、小葱、芹菜等都是阿姨们喜爱播种的“热门选手”。 “多少年没有下地干过农活了,现在都不会种地了。”赵阿姨笑着说,一旁耕地的孙姨提醒道:“你得使点力气啊,这地得这么耕......”孙姨一边说一边卖力耕地, 阿姨们轮流浇水、除草、施肥等,现场干得热火朝天。

  “小齐,我从家里拿了些花籽,咱们都种上,等到花开的时候,咱们一边赏花一边摘咱们自己种的蔬菜,多惬意啊!”王阿姨憧憬地说。

  “咱们航天北里日照小菜园的种植活动,不仅操作简单、观赏性高,还能锻炼动手能力,让咱们都能吃到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真是太棒啦!”参加活动的阿姨们高兴地说。

  志愿者郭鸿春也加入到种植的大家庭,他自费为小菜园采购肥料、菜籽等,帮助阿姨们一起种植,郭鸿春说:“我年轻,有力气,阿姨们指导,我干!让阿姨们开开心心地等待小菜园丰收的那天就行。”

  本次日照小菜园活动让居民们体验自己种菜的乐趣,既能提高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锻炼身体,也能让他们构建精神家园,增强自信心,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日后,南开区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将会持续举办系列为老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