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你老了”——沉浸式体验高龄生活

  日前,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和鹤童新北街欧美小镇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晴景家园小区中心花园内联合开展了一场“当你老了”高龄模拟体验活动。活动中,来自辖区的年轻人通过体验“变老”,切身感受老年人身体功能退化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从而增加同理心。

  当天,现场换装的“变老体验”,吸引了大量家庭围观。来自辖区的年轻人踊跃试穿高龄模拟体验装备。只见服装的四肢和关节处均有“机关”,当拉紧衣服上的束带时,体验者的身体关节会难以拉伸,变得弯腰驼背;再戴上降噪耳套和黄斑眼镜,便能感受到老年人腿脚不便、眼花耳背的窘境。

  这样的变老体验,让居民李先生理解了老年人的不容易:“通过变老的游戏环节,穿上厚重的衣服,戴上眼镜,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的沉重,不像我原来那样轻松轻松,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要理解老人,要包容他们,付出更多的爱心去照顾他们,体谅他们。”李先生说,这种突如其来的无力感,让他开始反思与老人的相处方式,决心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生活需求,理性看待养老问题。

  此次活动有利于弘扬关爱老年人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年轻人换位思考,转变观念,真正走进老年人的世界,正确地认识老年人,积极地面对老龄化。后续鹤童滨海新区新北街欧美小镇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还会进一步联合专业的社会组织机构,举办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关爱老年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