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长者安享幸福晚年

  日前,社会高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老龄化现象日益加剧,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特意在开放日这天请社区里不同年龄的居民们来日照中心体验全新的养老服务。

  站长杨津为居民们介绍了鹤童特色的服务包、基金会辅具租赁项目等,致力于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参观的居民们纷纷赞叹:“鹤童真是太贴心了,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服务,真是设身处地的为老人们着想!”随行的向院长又热情地为居民们介绍了二楼的文化长廊,通过一张张老照片讲述了大王庄的历史发展和变迁。老人们看到这一张张熟悉的照片,感慨地说:“一眨眼很多年过去了,看现在变化多快呀!”随后,向院长又向居民们介绍了德国全自动卧式浴缸,先进的功能让居民们大开眼界。“太方便了,以后老人动不了,可以来这里洗澡了!”居民们纷纷交口称赞。

  老年大学里跳舞蹈的叔叔阿姨们正在进行常规活动,优美的舞姿瞬间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长者音乐厅是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特色,韩建忠叔叔正在弹奏着钢琴曲,那优美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

  社工们正带领着老人们做手工,居民们也饶有兴趣地加入到其中,一片欢声笑语。中午时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们来到了一楼厨房,大王庄厨房蒸菜是一大特色,少油、少盐、软、烂、面、入味儿,一道道精美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居民们大块朵颐,纷纷竖起大拇指:“这菜可真是太好吃了,既好吃又营养!”

  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整合了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两种模式,突出载体特色服务,以文化养老为抓手,如老年音乐厅、老年大学等,让老人们在文化交流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日后,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内容,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