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日前,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办事处支持,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银天使-银发筑梦计划——守候幸福时光行动”项目在敬老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动员了新港街道辖区内的老年人参与其中,通过“长青学苑”学习普法知识、“幸福来敲门”送去温暖,让这个深秋不再寒冷。

  “长青学苑”——普法课开讲

  “今天的主讲人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为例,让我明白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再让那些投机倒把分子有空子可钻。”张姨听完今天的课程后说道。

  “从今年6月项目启动以来,我就跟着上法律课,让我受益匪浅,之前有律师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让我知道了原来录像、打印遗嘱都被承认了,公证遗嘱效力不再是最高的。今天学习的这部法律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更清晰地知道了老年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伤害。这个课程真是太有意义了!”胡爷爷是一位全勤的好学生,这次也不例外,认真做笔记,积极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幸福来敲门”——社工入户送温暖

  “这个润肤露送得太及时了,平时孩子们都不在家,我自己出门买东西他们还不放心,这不冬天快到了,看我这皮肤都起皮了,前两天刚把之前的那瓶用完。你们就像亲人一样守候在我们身边,真是太感动了。”收到社工送来的物资,张奶奶激动地说道。

  据悉,每月社工们都会通过电话、入户的形式,为项目覆盖的数十位空巢、独居老人送去问候,让温暖通过电波、敲门进行传递,让爱在心间生根发芽。正值敬老月,社工们还入户将一部分慰问物资,如面、油以及与老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送到他们身边,解决他们因出行困难而出现的购物难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爱。

  该项目旨在通过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的多方联动,在新港街道打造互助养老新模式,守候空巢、失独老人的幸福时光,用爱与专业技能为其打造一个包容、无障碍的社区生活环境,并从生理、心理和社会互动三个层面逐级赋能,充分运用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解决老年人面临的现实问题,用生命影响生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终实现助人自助的美好愿景。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