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幸福来敲门 让独居老人乐享晚年
  近日,在本市南开区兴南街昆裕里社区的支持下,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接的兴南街首届公益创投“幸福来敲门——关爱独居老人”公益创投项目有序展开,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家政等服务,让独居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刚进冯奶奶家,一股熬制中药的味道扑鼻而来,进屋后我们看到了常年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瘦小枯干的冯奶奶。冯奶奶家姐妹五人都患有家族遗传性高血压且身体都不是很好。就在几年前,冯奶奶因为脑出血落下来了严重的后遗症,语言和行动能力都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这下更是雪上加霜,每日翻身和大小便都需要家人的搀扶和护理,然而冯奶奶由于终身未嫁,身旁并没有儿女的照料,所以照顾她的重担就落在了她妹妹的身上,然而妹妹也已年近花甲的年纪,且右手时而酸麻使不上力,为姐姐翻身和协助她大小便更是费力不堪。见此情况鹤童护理人员为冯奶奶的妹妹详细地进行了基本的照护常识的讲解和指导,希望这些照护技巧能够真正帮助到她们这种亟需照护的家庭。
  据悉,此项目旨在解决社区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人的照护问题,鹤童也将用专业的照护服务,切实地为昆裕里社区的老人们带来更多更加贴心的服务和日常的生活帮助,建立起完善的社区养老体系,让独居、空巢老人们安享晚年生活。
  如今家庭结构趋向小型化、空巢化,同时老年人口的自身的高龄化,不仅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得不到很好的照顾,身心健康同样面临着很大困难,尤其是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缺乏社会支持,生理和心理都缺乏照护。因此,本项目旨在解决这部分老年人的照护问题,通过调动社区、社会组织的资源,充分发挥社区的基础平台作用,使老年人能够幸福地度过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目标。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