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鹤童公益尝老体验活动走进新华中学
  日前,在2017年全国敬老月,重阳节来临之际,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走进新华中学举办了一场公益尝老体验活动,莘莘学子穿越时空,遇见80岁的自己。
现场,通过穿戴特制眼镜、音阻耳塞、触觉、约束手套、足托器、膝盖约束带和负重坎肩等特殊装备。年轻小伙子、小姑娘瞬间变得老态龙钟,眼花了、背驼了、腿脚不利索了……“穿上这些装备后还真难受,感觉腿很沉,手弯曲不了,眼睛还模模糊糊的。”体验者戴云山同学说
  随后,体验者通过参与结合生活情境而设计的“手到擒来”、“七上八下”、“另眼相看”等不同趣味游戏关卡,模拟了老人读书看报、夹菜、爬楼梯等困难情境,并展开分组体验,分别从腿部、胳膊、眼部、系扣子等方面,感受老年人进入暮年之后漠漠其视、茫茫其听的“老”世界。
  在一分钟倒计时夹豆子PK赛环节,穿上装备的“张爷爷”明显困难得多、动作也比较缓慢。“您夹绿豆,夹绿豆呀,怎么夹的是黄豆?您快点儿,快点儿……”一旁呐喊助威的同学不断地催促着,“戴上手套,我手无法张开,连筷子都把持不住,夹豆的时候,手还不停地抖,真的好辛苦!以后,我一定会多一些耐心对待老年人。”体验者小张说。
  体验者小戴说:“衬衣扣眼上面还有一层,扣眼很小,看不清楚具体在哪,系起来十分的麻烦,想必老人们在生活中比我们还辛苦,花费的时间应该更长,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多给予他们帮助和关爱。”
  据了解,鹤童公益尝老体验活动已在全国多地开展,有几千名体验者感受过变老的瞬间,而鹤童也希望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以唤起社会大众对老年群体的同理心,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尝老体验的活动中来,传递“关心上一代”的理念,共同树立起尊老、敬老新风尚。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