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笔绘精彩 乐享生活

  生活就像一幅画,画上有绚丽、光亮的色彩,赋予着生活的意义。在天津市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在多彩的世界里,感受绘画的乐趣。

  “爷爷奶奶们,今天咱们一起涂鸦画画好不好,看,有小鹿、小熊猫、还有小汽车,喜欢哪个咱们就选哪个,再把它们涂上颜色,然后就大功告成啦!”社工边为老人分发绘画工具边详细介绍规则。苏爷爷说:“我喜欢小鹿图案,小鹿活泼可爱,就选它了。”赵奶奶手拿着各种各样的图案,“小熊和小女孩的图案我都喜欢,选哪个好呢!”这可把赵奶奶愁坏了。“要不您看看这个小坦克的怎么样?”社工看出了赵奶奶的烦恼,笑眯眯地给她建议。王爷爷和高奶奶正互相讨论选择什么样的颜色才能更有创意呢。“绿色代表着春天,我要把我的画涂成绿色的!”王爷爷嘟囔着。“可是小鸡是黄色的才好看呀!”高奶奶有些不同意。爷爷奶奶们互相讨论着彼此的作品,一时间满是欢声笑语。

  绘画是非语言的象征性工具,也是表达自我潜意识的方式。老人们通过绘画将隐藏在潜意识中的感受、情绪呈现出来,用绘画创作来陶冶情操,有利于刺激其大脑活跃度,提升幸福感。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