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用心传递 以身实践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家住天津市南开区华苑街道碧华里的张大庸老人今年68岁,作为鹤童艺术剪报研究会成员的张叔叔素来有搜集各类纪念品和相关剪报的爱好,其中雷锋相关的纪念品和剪报更是占据了他一众藏品的“半壁江山”。

  张叔叔出生在雷锋精神的重要发祥地——抚顺,在他小学二年级时就喜欢在课余时间搜集雷锋相关的书籍,工作后更是多次在业余时间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并留下了多张珍贵的合影,他将搜集的各类资料整理成册,并在抚顺多次展出。2009年退休后,他带着他的藏品和资料同老伴一起来到天津安家,之后他加入了鹤童艺术剪报研究会,依然坚持搜集与雷锋同志相关的故事、各类资料,将他们剪下来整理到一起,并将搜集整理好的纪念品与资料多次在学校、社区进行展出。

  如今张叔叔为了更好地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他更是托人制作了雷锋同志的印章,并将其印在自制的卡片上送给周边的年轻人,向他们讲述雷锋同志当年的光荣事迹。他希望通过自己不断地坚持与努力,能够让后辈也能像当年的雷锋同志一样,勤劳正直、为人民服务,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事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