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年轻护士体验“变老”,让老年护理服务更贴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方面机能逐渐下降,年龄越大,感觉越明显,天津延安医院的老年患者们正在经历着这个过程。为了让院里的年轻人感受到老年患者的身心状态,4月7日,院里开展了“尝老体验在延安”活动。
  护士负责老年患者的医疗护理,是与患者最亲密的人。今天,她们作为体验者,穿上尝老体验装备,体验“变老”。医务社工为护士穿戴特制眼镜、音阻耳塞、触觉手套、足托器、膝盖约束带和负重坎肩等装备,再为她戴上银发头套,俨然一副八旬老人的模样。
  穿戴完毕后,护士刘笑颍、刘璐体验了拄拐杖、坐轮椅、手持放大镜看报纸、与老人比赛夹豆子等环节。因为穿戴上了特殊装备,刘笑颍的每一个动作都不得不放慢,甚至难以独立完成。
  尝老体验结束后,刘璐感慨道:“老年患者们所经历的困难确实不能仅凭想象,今天我有幸参与了这次活动,遇见了80岁的自己,切身体会到了他们的种种不易。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我会以足够的同理心来面对每一位老年患者,想他们之所想,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埃里克森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指出,在衰老过程中,老人的体力、心力和健康均处于下降状态,对此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适应。在此过程中,医务人员要对老年患者的生理、心理进行全面的护理,使其保持积极的状态,与疾病抗争。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